close

我是個二簽回澳的老菜包,因為以前住的房子,總是有WIFI,所以對於攜碼換流量的方式總是不以為意,覺得才幾塊錢而已啊,何必呢

但好久不巧地今年回到了一簽工作過的小鎮Koji,一樣熟悉得街景,不同的心境,不一樣的工作環境,但一樣都是人很好的Oz老闆

只是這次老闆家的share house,房間很好、環境算清幽,但沒有無線網路阿

這對於上網成痴的我而言,不意外的是一種考驗,於是乎人在絕境都會想方設法,開始研究攜碼後,幾乎都是以大公司為主,直到上次貪小便宜使用了Catch Connect,第一次體驗到被偷流量的哀愁感,才知道大公司有大公司的好,小公司便宜但出了問題你也拿他無可奈何啊......

自從一簽在澳洲常看OZ打折網的折價訊息後,二簽進化成每天瀏覽,看有沒有什麼優惠訊息

這次的折價也是在這裡發現的阿~~

15GB的網路流量,只要1元,是不是很划算!!!? 而且使用的至少還是第三大公司OPTUS

catch1.2.png

catch1.png

我當時仍在住在露營區的破舊小房屋,沒有網路的生活,下班回到家看到這破舊景象,內心不禁感嘆,「何苦這樣折磨自己阿...」

上網填寫基本資料後,大概約一個禮拜就收到了SIM卡摟~~

因為是第一次換到小公司,所以開卡後就很開心地使用了,卻沒注意到原來小公司都會很"貼心"的幫妳設定自動儲值,只要是到最後一天除晚上八點,就會自動幫你儲值原來選取的方案.........

catcg自動.png

9/30的時候就這樣我被迫加值了一次,期間我聯絡過客服,表明我不願意儲值且希望退費,客服則表示有關閉儲值的選項,如果我真的要取消,則會即刻喪失網路,真的要取消再麻煩打電話。
實在是懶得打電話,再加上費率也還可以接受,就繼續沿用方案了,但殊不知這才是問題所在.....

我第一次使用時,網路流量到截止日都還有8G,但一樣的使用模式,在續約後第10天(10/9)就來信提醒已使用約50%的網路流量

catch 50.1.png

緊接著10/15號第二封信件提醒,告知我使用了85%的流量

catch 85.png

在隔四天,我已使用完我全部的流量。

catch 100.png

 

就這樣莫名其妙地用完我的網路,沒有看影片,沒有聽音樂,流量就這樣消失了

能說什麼呢?不行啊。只能乖乖吞下去。

總之,因為如此加深了我攜碼轉出的速度,得知流量用完的當天,立刻攜碼到當初特價時,只用5奧就買到的30元OPTUS SIM卡。

但小公司的效率大家都知道,猶如同韋禮安的慢慢等一樣,從禮拜三等到禮拜五,一樣還是在CATCH,受不了沒有網路的日子,跑到朋友家使用線上客服詢問,線上客服表示沒有過去的話是要打到OPTUS喔,是他們那邊系統的問題。

因此我很乖的聽了他們的話,打給OPTUS。

第一次的客服告訴我「我很抱歉,我在網頁上已看到你的攜碼資料,但我無法幫你確認為何沒有攜碼成功,你願意等候且由我幫你轉接給其他克服嗎?」

第二次的客服告訴我「確認你的資料沒有問題喔,在後端系統查看是CATCH還沒有幫你把資料轉出,你稍等一下我幫你打電話詢問,大約五分鐘後,客服表示五分鐘後就可以使用了喔,還有問題的話我們很樂意幫你服務」

就這樣,連續兩天被困在CATCH的號碼,打去OPTUS不到5分鐘就解決。

 

只能說這次的經驗有

1、小公司看起來有優惠,但實際使用上不如優惠,被吃得流量討不回。

2、小公司轉入容易,轉出難。

 

真心不推薦。

但如果有勇者要採雷,也很歡迎阿~~ 

arrow
arrow

   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