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太武山,位於金門東半島中部,海拔二百五十三公尺,為金門第一高峰,也是唯一一座山,亦為小百岳之一。

到訪金門的旅客都說:「沒來過太武山,代表你沒到過金門。」
(我必須承認這句話出自背包客棧的好旅伴,可信度大家就自由斟酌參考XD)

就衝著這句話,爬了兩次的太武山!

第一次走的是蔡厝古道,第二次走的是斗門古道。
 (蔡厝古道google地圖可以定位 美發商店,將車子停在球場附近,就可以準備上山搂)

1.png

1.2.png

1.3.png

古道上並未特意修築人造石階,而是利用大自然的地形優勢形成的石階步道,與一般的階梯步道相比,我反而比較喜歡這類型的路,順著地勢攀爬,偶爾像猴子般手腳並用,反而有一種探險的感覺。

太武山說高不高,爬起來也是給他小喘。第一次爬的時候,浩浩蕩蕩約十幾人,很多時候我已經無法言語只能藉由喘息來調整呼吸,但同行的友人爬太武山就像一塊蛋糕一般,不僅不會喘,還可以談笑生風,讓我感到非常愧疚阿,體能怎麼糟糕成這樣

 

IMG_1676.JPG

IMG_1657.JPG

但當我們在中繼點休息時,看出去的景色完全值回票價!!!
藍天、白雲、村落據點,配上風的吹撫,這裡根本就是一等一的聚餐地點,帶點三明治或餅乾,就算什麼都不做,只是發呆看著,也很美

接著走到頂端會有兩條路可以行走,一邊是往海印寺(海印寺遊記可以點我參考)、頑石點頭、觀日步道 ;一邊是往「勿忘在莒」、「倒影塔」以及鄭成功的觀兵奕棋處前進

※我想應該有許多人跟我一樣,不是那麼愛爬山,不想爬第二次,想一次就網羅周邊景點的人,所以我會盡量把路線安排在一起,讓你辛苦一次就好,不用受罪爬兩次(像我一樣)1.png

(打星號之處為蔡厝古道終點處)

攻頂後建議小歇一會,順便參觀三級古蹟,獨樹一格的觀音廟。(飲水機及廁所,附近也有雜貨店可採購)

休息之後可繼續往下走至附近的觀日步道、頑石點頭,觀賞大自然的磅礡。↓↓↓
 

IMG_1814.JPG

 

 

DSC05046.JPG

(偷出賣旅伴    )

 

欣賞完大自然奧妙之處,即可折返。

「折返?」

畢竟太武山只有這幾條道路,斗門、蔡厝、公墓,每一條皆為不同路徑,當你選擇哪一條上山,就只能選擇哪一條下山了....畢竟車子是停在那裏(除非你不想要車子了...)

 

IMG_1692.JPG

再接著繼續往下走,約莫十到十五分鐘,可以看到指標往「鄭成功觀兵奕棋處」或者「倒影塔」或者「斗門古道」

IMG_1810.JPG

 

IMG_1806.JPG

接著又是回頭路的開始,怎麼走上來的,就怎麼走下去, 沒 有 訣 竅

如果不趕時間,其實可以花個半天的時間在山上,帶點點心來野餐、聊天,也是個好選擇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金門 太武山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